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台词真的太好了,虽然是大段大段的对话,但是好像总有灵动的美感。剧情上的推动,好像有幻想,也有巧合。生活中当然不可能发生,但是却感觉又真实,又虚幻,又美好,又有种命运感。第一部滨口龙介看上去还不错。不想回头去看《夜以继日》了,想看《开我的车》。😂
浪漫到我自己也开始想象我或许偶然的爱情;我们人生中很多重要的故事,都油一个个偶然组成,没有这个偶然,前女友无法促成如此般配的一对、出轨的妻子不会离婚教授不会离职、蕾丝女也不能解开心中的未完成情结,然而每一个偶然的背后,都有无数个想象的可能性,每个人长期以来的自我选择终究促成最可能的必然
PS:被朱迪·科默美到!
对现代人充满情趣的探究,三段故事是三种难以被定义的关系,真实的人性在秩序的边缘充分暴露。很多有趣的台词。第三段一直在等着小林自揭身份,最后原来真的是误认。影像质感像电视剧多过电影。
城市的感官刻算在迟来的白天与早逝的黑夜以外,因它是记忆的傀儡、诱惑的戏剧、欲望的假面舞、火的灰烬。但还不曾是向语言、或作为情色之具的语言献上投身之跃的问题,而是我们这般的漫游者只剩下语言(当然,此时它接近布勒东)去演练危险的命运的界限。
难得不是日本疯疯癫癫的电影风格,难得让我感觉日本电影还是正常的比例大一些。至于本片的三个故事,给我的感觉是导演其实只想拍第三个偶然的错遇,然后前两个偶然的故事完全是为了凑数而拼出来的,偶然的三角恋和偶然的发错邮件,有点无聊。另外很难想象,一个男导演竟然心思这么细腻,能拍出这么矫情的剧本,三星及格。
想去那个“滨口龙介在拍gv/av”的平行世界。
比调度和文字更神奇的是选角,完全是角色与人物形象的完美贴合为三个虚浮的世界系上了联通情感的银线。
老雷还是老辣,借位运用了微妙的角色视角,从三个层面剖析真相,有别于《罗生门》天差地别对”真相“的诠释,《最后的决斗》用三个角色的故事,去叙说真相对于被害者,加害者,受害者之间的利益权衡。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印象比较深的乃是第二个故事,女大学生为了情夫勾引拿到芥川奖的教授,用读情色文字的方式,想要把后者一点点带进坑里,着实有趣。色情的朦胧感,公共空间的禁忌,伦理层面的制约,将这对男女的情感表现得克制却又放纵。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对这种都是对话的电影没有免疫力。人类终其一生都是在告别 每一刻都在于过去的一刻告别
年度十佳预定!女性视角,就很轻灵高级,虽然封闭空间比较多,台词满满,舞台化了一点,但极佳的文本以及美学,显得很自然,演员被剧本带动起来,情绪充沛且真切,滨口很擅长拍女演员。偶然与想象,很贴近于戏剧作品的源头本质,三个故事都值得回味。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好玩儿!编剧三观太正,虽然前两篇“渣女”都操作惊人,但是男主都临危不乱,观众看得十分带劲,笑声不断。基本就是“卧槽这也行?”和“哈哈哈哈怼得好”之间来回切换。见到了滨口龙介
特别接近看滨口龙介早期短片的感觉,主题节奏演员都是,剧本优秀,不过似乎没有一段做到了他最好的短片水准。第二段的开闭空间是新的尝试,而情欲似乎只作为一种元素存在而失去了情欲本身的味道(相反欢乐时光和夜以继日都很强烈)。大概我还是更喜欢他更商业化的长片吧。
日式小清新的男性導演所執導的女性文青電影,沒有複雜、深厚或輕鬆的內容,而是處處帶著故佈迷陣的懸疑。
故事都意料之外,一个简单的转折,向着更开阔的视野延展,很有趣。印象最深的是教授那扇永远开着的门。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