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还行吧,机器人的故事。
徐峥跟另外三位明显已经不是一个梯队的了,愣是把三部短片拍成了连续剧,而且竟然学起了韦斯安德森,还学得有模有样的,虽然底有点泄气。这我就有点儿搞不懂了,你要是真有这个本事,为啥自己的囧系列拍的那么拉跨呢?另外三部真是各有各的烂法儿,但无一例外全都是父亲缺位(仨绝户):吴京那部是拿自个儿儿子当炮灰使,就为了救一个寡妇,而且平原战用骑兵打炮兵,你就这么不心疼手里的兵吗?章子怡那部把自己的孩子扔给别人养就算了,还接力,你既然这样当初别生多好啊(我甚至怀疑她那个长镜头是徐峥拍的);沈腾那部最可气,他内爸爸都不是个人,而且,雪健老都那么大岁数了,能让怹再遭这份儿罪了吗?
分别给个分7、7、8、6。鸭先知很讨我喜欢,诗的叙事性要差一点结尾收的很好,乘风中规中矩,少年行差点意思。
吴京的段落剧情有点乱,以及张天爱挺不适合这种正剧角色的。最喜欢徐峥的part。
孕吐就像强迫症,你放纵自己它就有,你压抑下去它也没了,你以为忍着很难受,其实比发作起来舒服的多,你以为稍微释放点没关系,却一出笼就没完没了越来越重直至难受,能压的几天没有,也能催的24小时反胃。
徐峥段落最好看,少年行里面的开心麻花喜剧元素很棒,就是感觉太像命题作文了,总之观感有点尬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不出意外主旋律拼盘特产还会占据国产电影主流好几年,那么,我就十分好奇观众群对于票房转化率最高的导/演何时失去兴趣,就像当初大量复制的漫威英雄类型片一样,一个东西再好吃,隔三差五给你来一顿,还是一个味儿,也都吃不消,何况这充其量也就是四星级酒店自助餐的水平,日料西餐烤肉广式茶点全都有,哪个做的都一般,但是顾客也会觉得挺值,毕竟一份钱吃了好多样东西呢有木有,ps徐峥的部分相对来说还算比较完整一点,就把他的趴算成还需要一定厨艺门槛的广式茶点吧
沈腾的就是图个热闹,内涵方面差了点意思;吴京的又太正,情感方面不够深入。
整体不如前两部,最好看是《鸭先知》,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好笑。其次是《诗》,后半部分的诗写的不错,画面也像诗了。最后沈腾笑点不多。
比较喜欢《鸭先知》,画面风格很韦斯·安德森,喜欢电影的摄影构图与摄影机运动。《诗》如其名非常诗意,而且故事很有力量。开心麻花一如既往地好笑,不愧是他们。四个短片风格各异,拼盘电影,拼在一起看了四个不同的短片。
-21/2022.2.12 22:39
《鸭先知》太有意思了,抓住韦斯·安德森对称构图和叙事风格精髓,充满谐趣。徐峥作品一直是《祖国》三部曲最佳,一部比一部好,拍短片实在有一套。《诗》第二好,不过也太悲了。《乘风》和《少年行》都一般。本片在《祖国》三部曲里年代跨度最大,从20世纪40年代到21世纪50年代横跨100年,让本就拼凑的四个故事愈发割裂,希望这个系列别再有下一部了。
孕吐就像强迫症,你放纵自己它就有,你压抑下去它也没了,你以为忍着很难受,其实比发作起来舒服的多,你以为稍微释放点没关系,却一出笼就没完没了越来越重直至难受,能压的几天没有,也能催的24小时反胃。
日升月落
我的正常人生活复健hhh好久没有自己出来看过电影了,内容不重要,感觉切实活着比较重要
唯爱诗,最完整,最惊喜,抒情到位,最切题。要是是个整部电影更好。个人子女 家国传承全部到位。
不太懂这片子哪里不够好,7分都不到。于我来说,只有吴京导演的部分由于拖沓了一点,可以扣0.5分。其他三位导演的作品还不够惊喜?《我和我的...》系列本来就是命题电影,就是以展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为主。所以不必抱着过高的期待和批判来看,可能反而会觉得很不错。
越来越乏善可陈,整体来看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吴京真的好华为;子怡走起主旋律来也是很华为;我喜欢徐峥这个故事,让我一个半路出家的广告人很感慨;沈腾也不是每次发挥都正常,这次明显太烂。你敢信都2050年的机器人了居然没有小型核聚变充电设施没有防水措施充电还要靠红旗。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