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纪录性艺术影片,讲述了井上光晴从他在自己创办的文学讲习所演讲《关系与变革》开始到1992年5月死去为止,他与文学讲习所学生的交流,以及与癌症作斗争的经过。井上光晴死后,电影进入他演讲的《虚构与现实》部分。用黑白的印象镜头与真实的纪录镜头穿插的方式将井上的发言与作品等表现在银幕上,构成了“虚构与现实"共存的文学家的完整形象。井上的全身就是一部极为精彩的文学作品。演员井上光晴、深田匡哉、杉山裕哉分别饰井上光晴的老年、少年及幼年。导演原一男在第十八届山路振富子奖特别奖。
剧情太套路化了,模板化作文
照例不评分了。说说观感。最喜欢的是徐峥的部分,轻松愉快不煽情不催泪,徐峥是会让我想起桑弧的导演,因为有细的那一面,但是他商业性很好。章子怡的那部分重在细腻,开篇的长镜头就镇住了对手,看这就是跟大导演混过的人啊。再有一个感受就是,原来我喜欢过的演员都已经这么老了,陈道明李雪健海清,抚额!
吴京单元的布景和打斗太假了,强行煽情最为致命
007和超英有什么区别?是不是这样的男性电影完全不需要剧情逻辑?导演在拍动作戏的时候蠢的有点萌,安娜德阿玛斯的角色猫着腰躲在柱子后面等3个举着枪的傻子过来直接赤手空拳冲上去干起来,这……
《诗》这个故事真是浪漫、柔软又坚定,让我感受到了女性的力量和坚持。
大家拍拼盘越来越娴熟了
拍一部双雄电影,左右分屏,谢霆锋和马雷克要比拼谁掷出杀手锏后的笑容更邪魅,谁的微表情更像癫痫。
从四个小电影的观感来看: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听了王菲的《如愿》来看的,第二部因为音乐而看的电影。 可惜王菲的音乐才是最亮的点。 | 章子怡《诗》> 吴京《乘风》> 徐峥《鸭先知》> 沈腾《少年行》。章子怡情绪还可以再放开些,比如被问爸爸去哪里时候是否可以有瞬间的红眼圈?目前稍微太冷静了点;吴京的那段来自真实故事,用血肉对抗机械太惨烈了;徐峥的稍微有点尬,特别车上父子广告那段。很多场景也只好骗骗外地人,我这上海人看着就不像。沈腾那段我就不说啥了,感觉并不切和主题 | 感谢父辈们的燃烧,握你们的手跨入明天,见你们所未见!
丹尼尔最后一部007,实在是乏善可陈,唯一留下印象的就是安娜阿玛斯的镜头,真的美
他不能在甜蜜拥吻中结束任务,也不能把猎艳做爱变成大义凛然的为国捐躯,甚至不能说一句“A dry martini,Shaken, not stirred”
可以看出丹尼尔·克雷格的演技,但是两个半小时多的长度实在是催眠……而且实在是没啥新意了……(一周内补完了丹尼尔·克雷格所有的007电影)
四个故事水准都很高,其中应该说《诗》的情感最充沛,李媛老师的剧本以及章子怡的表演张力佩服,四部片子最大感触是诚意都很够,几位小演员表现也很出色,值得一看
《诗》应该算是章子怡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导演作品,作为四个故事里的唯一女导演,她没有辜负这份期望,影片拍的细腻且动人。
终章结束在寒冷地带未免落入窠臼,可开头那热烈浪漫的南欧是多么动人啊,曾有的炽烈希冀,倾覆于讳莫如深的秘密之中,原是你我背后的暗影,将浪漫的爱情写成惊心动魄的暗战,就连最后一点温情都要为硝烟添色作陪。记忆永恒,生死无间,所有热烈,弹指一念。
最喜欢《诗》,最后两代人画面交错配上诗真的绝
夸一夸徐峥,这次非常有惊喜,几个转场轻松愉快,徐峥拿捏的很好,简直自带幽默光环。
《鸭先知》不错,人物鲜活,剧情有趣,徐峥导短片故事很有一套嘛。
命题作文徐峥满分。“只有喜剧就没有深度,只有悲剧就没有长度”,章子怡这段悲得太纯粹,不止一个情节点可以做结尾。另外,她的表演照《十面埋伏》可真是精进不少。沈腾严重跑题。
看完以后,非常失望的一部电影,跟前作比起来,这一部差点。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