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是/为了自由/抛弃自己的东西/
命题作文的悲哀,麻花严重跑题,徐峥猛拍马屁,子怡主演自己,吴京啥也不是
燃料是点燃自己
wujing 2, ziyi 3-4, xuzheng 3-4, shenteng 2-3,王菲歌 5
是宇宙的开始
据说第四个略逊就没看,其他都看完了。从子怡的长镜头,到徐峥致敬维斯安德森,可以看出中国电影人的渐入佳境,平时没少琢磨电影,而且细节上拉满,好电影就是这么来的。
鸭先知 最好,既点题还能寓教于乐,其他三个单元过于煽情了。
将亲情放在不同时空承受不同命题,却愈显其动人面
怪不得剧本这么烂拍得毫无镜头美感,全是一堆没有梦想的演员导的圈钱之作,也就徐峥能打一丢丢,但确实比之前两部的自己差了几百个章子怡。从头到尾都没有悬念,讲不好故事立不好人设,说好的科技片人文片怀旧片,结果都是群讲傻白甜的伪大片,港真,看这类无脑强吹片还不如看无脑傻白甜剧,起码不用感觉侮辱了知识。最后必须cue一下章子怡,真是用心良苦的女演员,赌上国际章的名誉用行动向大家证明: 演技是可以从有到无的。
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诗》真的很不错,全场最佳,《乘风》第二,《鸭先知》继续带着小演员,但是没有之前的女排夺冠和支教父亲出彩,最后一个,对不起,只让我看到了一线城市中产阶级在教育上是多么的投钱,特别是和我的家乡出现的乡村做对比,而且在我心里,不防水的机器人,进入水里,也应该漏电啊。
而你
《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
个人观感《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乘风和上天写诗最感动,鸭先知和人工智能很搞笑。
少年行:含腾量十足,沈腾的严肃搞笑与马丽的张扬逗比贡献了一个个密集的笑料,但机器人都能穿越了还怕水的设定也太扯蛋了,强行为结局下海救子的点题铺路,而特效更是一言难尽。
越来越乏善可陈,整体来看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章子怡part情感很细腻感人。徐峥部分正常发挥,小亮点,沈腾part拉低全篇质量,害不害臊?!(除了夏洛特烦恼还行之外,近几年全都是烂片,还游走于各大综艺,晚会,商业片,职业电影人的操守都被丢脸丢尽了!)
这孔明灯那个年代真有小朋友玩吗?还知道是寄托对死去亲人的思念?哪怕是80年代的童年回忆里,孔明灯也是没什么存在感的,反而风筝很多人都玩过。
明明四个故事完全不一样,搞成拼盘是不太好,希望下次别硬凑“四史”脉络。最喜欢第二段航天人的故事,万万没想到,无论是导还是演,会被章子怡折服。 “父辈”显然割裂了性别,忽视了半边天,所以冲着这一点,子怡的重要性尤其凸显,足以镜象对照徐峥和沈腾两部。四个故事泪点都足够,但是,我只给三星是因为依然很儒家思想,也要给不那么喜欢打“伐木累”模式的人以自由呼吸的空间。(上个月看的,发现评错电影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